(说明:计算机学报欢迎自由投稿,投稿不受时间节点限制)

 

 

 

《计算机学报》征稿简则

一、《计算机学报》是中国计算机领域代表性学术刊物.其宗旨是报道我国计算机科学技术领域具有国际、国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.《计算机学报》由 中国计算机学会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主办,科学出版社出版,以中文编辑形式与读者见面,同时附有英文摘要,供国外学者和检索系统引用.

本刊始创于1978年,刊期为月刊.

《计算机学报》刊登的文章得到了国际上的广泛重视,至今已被多个检索系统所收录,包括:

(1)国际检索:EIScopus、日本科技文献速报、俄罗斯文摘杂志等.

(2)国内检索: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(CSCD)、中国学术期刊文摘、中国期刊计量指标数据库等.

《计算机学报》的引用率及影响因子在信息领域的刊物中名列前茅,发行量名列科技类学术性刊物的榜首.

二、《计算机学报》刊登的内容覆盖计算机领域的各个学科,以论文、技术报告、短文、研究简报、综述等形式报道以下方面的科研成果: 计算机科学理论、体系结构、计算机软件、人工智能、数据库、计算机网络、多媒体、图像与视频、图形学以及新技术应用等.

三、《计算机学报》只发表创新性成果.

四、稿件要求

论文可读性高,逻辑结构合理,无错别字及语法错误,文字表达流畅且无歧异,易于审读和读者阅读。来稿结构、内容完整,无遗漏(稿件中的内容模块 ,要么不写,要么写完整)论文模板仅供参考(可以采用其它模板但文章要规范、无误)。

研究论文:有创新学术见解的研究成果的完整论述,对该学术领域的发展有积极意义.正文一般A4纸双栏排版13页或以上 (但请注意:不是越长越好). 相关工作部分与引言部分分离,应有对比实验(实验环境完整)、实际系统验证或理论验证,有与相关研究的对比及分析,突出创新.

技术报告:面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、先进、实用的创新开发成果的技术总结.字数不受限制. 相关工作部分与引言部分分离,应有对比实验(实验环境完整)、实际系统验证或理论验证,有与相关研究的对比及分析,突出创新.

综述:对新兴的或活跃的学术研究领域或技术的评述.综述题材应新颖.避免罗列文献,重在分析、评论,应有对综述对象的创新性学术观点.正文一般A4纸双栏排版20页或以上 (但请注意:不是越长越好).

理论性内容应论述对计算机技术的贡献、应用领域及意义和前景。 数学描述要适度。对于定理、引理、公式等,建议将数学证明放在附录中,正文部分重点论述定理等的价值、意义和作用。

涉及交叉学科的论文,核心和绝大部分内容应在计算机领域,贡献应是从计算机角度产出的实质贡献,而非已有计算机技术在某领域的应用。

论文篇幅有基本要求,但请注意并非越长越好。

五、投稿注意事项

1.来稿要求论点明确,数据 充分、真实,条理清晰,文字精练无语言文字错误,符合学报论文模板要求,并且无学术不端问题.模板内容详见本刊网站.

2.为了使审理过程顺利进行,在投稿的同时,稿件应完整。摘要包括:文章解决的问题和研究目的是什么、研究方法是什么、研究结果是什么、有哪些有益于读者的具体结论。摘要中应使用具体数据说明成果优势。正文包括:引言、相关工作 (该部分为与引言分离的独立部分)、主要成果(根据具体成果可灵活分成具体的几部分)、实验及分析或其它验证及证明、结论.

3在注册稿件编号后最迟不超过1天内提交论文. 稿件一旦进入下一个处理环节之后,将不能更新,请务必在确认稿件完善无误之再注册、提交. 稿件与征稿目标不一致或投稿过多的情况下会建议改投他刊。审稿人拒绝审稿的情况下会退稿.

3. 稿件首页包括下列内容:题目、真实姓名、详细工作单位、城市及邮政编码、中文摘要和5~7条关键词.英文文摘(500字左右),包括英文题目、汉语拼音的姓名、工作单位的英文译名、英文摘要和5~7条与中文关键词对应的英文关键词. 请将作者的Email(不因工作等变更而变动,且长期正常使用)、联系地址、手机号码 (能打通)放在文章的首页下方.将研究背景 (为英文)放在文章最后.投稿时,作者及其单位在论文中文英文署名(包括姓名、单位、顺序、通讯作者及其他方面)上无错误,无异议并达成一致,否则不能投稿。如有违背,责任自负。论文中文英文署名(包括姓名、单位、顺序、通讯作者及其他方面)不能随意变更。

4. 来稿必须各部分完整、齐全,撰写清楚,内容确定、原创,侧重原始性、唯一性,与学位论文、已经公开的文献、专利、网络及其他媒体信息等无重复.稿件中的外文字母必须分清大、小写,正、斜体;上、下角的字母、数码和符号,其位置高低应区别明显.

5.文中的计量单位一律使用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》.文中图表只附最必要的,插图要精绘,图中文字书写清楚.插图和照片必须是清绘图和原照片(或高精度扫描图).图、表应排在正文中的相应位置上.图、表和公式分别用阿拉伯数字全文统一编号.

6.参考文献只择最主要的列入,综述文章的参考文献可根据内容而定.未公开发表的资料请勿引用,可作为脚注. 参考文献按引用顺序排列,文中没有引用的文献不要列出.

7.长期不提交稿件、修改稿、不回应email联络,将视为作者放弃了稿件(即弃稿).

六、本刊只接受网上投稿投稿网址: http://cjc.ict.ac.cn/. 本刊不接受任何代理方式或其他方式投稿,提醒:谨防上当受骗!

七、不符合上述要求的来稿将退回作者.网上注册登记与稿件提交应同步,时间相差不超过1天,请不要注册登记后,隔几天之后再提交稿件(这种情况稿件编号会作废).在稿件审理过程中,原则上与第一作者联系.

八、审查流程:稿件注册后,1周左右会有邮件发给作者。采用同行评议(Peer Review)方式审查,第1轮审理周期一般 用时3-4个月 (Depending on the reviewer).投稿时,请慎重考虑.投稿不是逢投必中.对拟刊用的稿件,编辑部保留作适当文字上删改的权利.

稿件一经发表,一次性付稿酬,并赠送刊物2.

Email cjc@ict.ac.cn

网上投稿: http://cjc.ict.ac.cn

 


通信地址: 北京2704信箱《计算机学报》编辑部   邮政编码:100190
联系电话: (010)62620695   E-mail: cjc@ict.ac.cn